本报讯 近日,合肥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2026年“夏季送清凉”专项救助行动。该行动将持续至9月30日。在此期间,民政救助管理机构将联合公安、城管等部门,聚焦重点区域、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,加大高温天气巡查力度,对发现的流散人员及时劝导救助、分类施救,全力保障遇困群众安全度夏。
根据行动方案,针对夏季高温、暴雨等极端天气,合肥将建立常态化与应急化双轨巡查机制,全面防范因极端天气引发的安全事故,筑牢应急救助防线。
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,为提升救助效率,行动将通过科技赋能,深化智慧救助建设,优化线上线下巡查处置一体化机制,补齐人工巡查短板。在部门协作方面,持续深化市委社会工作部、民政、公安、卫健、城管“五方协同”工作机制,完善会商研判与联合处置流程,着力破解救助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。
合肥晚报-合新闻记者 李后祥







